Aying

爱好忒多

2015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


0.|Muriwai Beach, New Zealand. 这张不是自己照的不算数啦,但是照的是我。背杀!哈哈我喜欢。2015这一年去了好多地方旅行,尝试很多新的形式,自驾、暴走、写生、种地……结识了不少有意思没意思的人,记得有个人跟我说人在陌生的环境里感情会无限放大,或许这样能了解更真的自己。|iphone, poco. 

1.|段祺瑞府,北京。和常大师一块去拍妹子,顺便听他讲故事。他说这是他原来最喜欢的地儿,后来就不喜欢了,当然他说的肯定挺文艺的,我就翻译成大白话记着了。唉,谁还没几个故事。转过来看这边停了两辆自行车挺带感的,当时还起了个名字叫“相遇”。其实它们哪相遇了啊,相对着停了也不知道多少年。|Canno EOS 5D MarkⅢ, EF17-40 f/4L USM.

2.|姐姐家的俩孩子,各取了个英文名儿连一块叫"seven-eleven"。这张有点像未来酱,超可爱。和条大狗一块长大是我从小的愿望,望了怎么多年我也挺大岁数了,上了大学以后接着软磨硬泡终于抱了糖豆回家。而这糖豆本来应该是个小泰迪,生生被我们家喂的比她亲妈大了一倍。反正好像除了接着长大变老我也没有什么别的选择,所以要开心的揉狗,多做自己喜欢的事儿。|iphone, vsco.

3.|Mount St John Domain, Auckland. 这张照片严格来说也不是自己照的,因为按快门的是妈妈。但是是自己取的景来来回回不顾一地羊粪💩跑了好几趟拍了十几张才满意的,也是不容易😂记得当时吃完晚饭出来溜达,爬上了个小山包发现有个火山口还有好多好多的羊,一回头发现天好美,树下还有长椅,恍惚间以为走进了哪个唯美的狗血电影里。后来传到LOFTER上到现在得了1269的热度,真是受宠若惊😂|iphone.

4.|耦园,苏州。上园林景观史论课看《苏园六纪》向往的不得了,翘课去苏州几天逛了十几个园林走折了腿。词汇量匮乏描述不出来有多美,移步异景拍照根本记录不全面。也羡慕那种慢生活,喝茶听曲儿聊天,就是太吵了听着头大。从屋子外边透过玻璃拍里边正在专注表演的弹词艺人,反光映着“诗酒联欢”刻着精美人物砖雕的门楼,门上的红窗框,园里的绿植。反正我是挺喜欢的。|Canno EOS 5D MarkⅢ, EF24-105mm f/4L IS USM.

5.|Sheremetyevo Airport, Moscow. 没入境不算到过,等转机滞留在机场过了一夜。明明机场有可以休息的地方,无奈碰上了猪队友,最后竟然打开睡袋铺地上伴着机场广播无数次提示真的有可以休息的地方和战斗民族熊孩子跑来跑去加嚷嚷的声音中迷糊过了一宿。没怎么过过苦日子,但自认为如果真要吃苦也能受得住吧,毕竟住过黑房间😂可是出来玩啊何苦自找不痛快。不抱怨了,看照片吧,这是傍晚在机场看到的超美夕阳,晃得不行还坚持看完了,没想到成了在那留下的最好回忆。

后来到了漂亮的不像话的布拉格心情又立马好了;然后在志愿服务的营地,种地累成狗了,认识了好多超nice的人还是很值得;之后到附近国家几个城市旅游又体验了单独旅行总的来说也是好的,当晚定第二天行程,不用在意任何人怎么想地在一个地方呆一大天,走好久找到个不热门又很中意的景点拍照片,真的很满足。当然有好的事就有坏的事,比如行程的最后遇见了小偷差点被偷幸好及时发现,经验教训都要记得。但是好的感受坏的感受记住好的就好了。满满负能量对身体不好,天气本来都够糟糕了,再不努力开心点还怎么活久怎么见。|iphone, snapseed.

6.|John Lennon Wall, Prague. 正如上边说的布拉格漂亮的不像话,当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却是这墙上的一句话“May the best of your past be the worst of your future. ”那天是志愿服务结束的日子,八个约着一块逛布拉格的营地小伙伴一路走一路散,到这还剩五个。那天快结束的时候,晚上十点多走到了“跳舞房子”前边正酝酿着分别,河上突然放起了烟花,就像是专门为我们准备的一样,想了一句“烟火就像是我们聚在一起灿烂的整个夏天,短暂、美好可还是会消失”觉得矫情透了又不能白想,放在这嘲笑一下自己。

列侬墙每天都在变,就像我们每天的生活都不一样,我记住了这句话,便盼着每个当前的日子都是刷新了过去的最好的日子。|Canno EOS 5D MarkⅢ, EF24-105mm f/4L IS USM.

 

7.|这位就是糖豆了。那天抱着她去打针,路过银杏大道放她趴窗户看看长长见识。阳光照在她身上,反光镜照出她臭美的脸,像是坐婚车里的新娘子必拍的一张照片,不过新娘子通常都激动地抹眼泪儿。|iphone.

8.|天坛公园,北京。去天坛公园转了一圈之后真的又激发了我强烈的想要当树的愿望,活得久长得又有美感又不用说话。那会儿好像是要交好多图,时间说紧也不富裕,还是想做点喜欢的事儿放松一下,正好有半卷胶卷没拍完。先在学校里转悠了一大圈没过瘾,想着正好要去洗胶卷那就在沿途找个地儿再转转。本来想去八大胡同溜达溜达,睡懵了提前下了一站到了这儿。后来我妈给我打电话得知我在一个人逛公园呢表示非常担忧😂觉得我该看病了。|Nikon FE2, FUJICOLOR 100.

9.|西单图书大厦旁边。当时想参加个周末活动需要有一卷黑白的照片,说来也是第一卷黑白呢,赶着想要快点拍完可是奈何不了雾霾天没有什么高反差可以对比的,也没什么经验就想着万一拍出来全是灰的多难看啊,稍微等等灯亮吧。等天色暗了时间也晚了,又着急想回家吃饭,匆匆的瞎拍完了怕是要浪费了,没想到会有这张这么喜欢的。倍儿有感触,感觉特别像自己小时候放学能看到的场景。拿着给朋友看她说觉得一般,一般就一般吧,我开心就好😄|Nikon EF2, ILPORD PAN 400.

10.|有点选择困难了,想了好久也挺累,充数。用这张照片做过张社团招新的海报,可惜没派上用场。是和待会下边说的那个分享会上认识的大神一块扫街拍的,受益匪浅。|Nikon EF2,  FUJICOLOR 100.


年初的时候参加过一个影协的分享会,那会儿听大家说的觉得真是深奥啊哈,想得真多啊,后来慢慢才发现自己按快门前好像也想得越来越多了。2015拍了不少照片,日常啊,旅行啊,拍着玩啊,还试着接拍了毕业照,乱七八糟的东西拍了不少,可是目标好像越来越清晰。

翻照片还是发现有那么多没细看过没腾出时间和耐心修的图,挑出来几张哪张看着多少都有不满意的地方,又哪张都挺舍不得不留的,都是回忆。其实把摄影当爱好,尝试着用更有趣的角度去发现平淡生活里的不平凡,去记录这一刻光影带来的感觉,能有几张打动自己的,正好也能打动几个别人的照片,不就挺好吗,反正这样我就挺高兴的了。

可能数码咔咔咔按快门出来的东西没有用胶片的时候特别仔细斟酌后出来的有味儿,可是能留下的信息量却多了好多。也可能是因为我还没入门,毕竟大师们不管用什么相机拍都会认真思考。我也不知道我又跟这敲什么蠢话呢😂打出来的字又想立马否定,没想明白呢也说不清楚,懂得也太少,还是应该少说话多读书。

好久都没写过什么了,这回一下写了这么多开了不少脑洞。之前看原来那会儿书没读几本还整天觉得自己是个大哲人似的满脑子想的全是世间真理写的装文艺东西挺搞笑的,现在又觉得吧什么过来人的经验虽然确实有道理也有没听话印证了话是对的的经历但是没自己试过不是自己悟的终究是不能死心的信。也可能是因为现在吧,也还是没看过几本儿书。想写就写吧,也没特意按什么顺序,想到什么写什么,给将来留个乐儿。

















评论(4)

热度(19)